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

SDXC

SDXC (SD eXtended Capacity)將成為 SDHC 的接班人!

image

SD格式為FAT16,上限支援到2G,速度最高則為150X(讀取)
SDHC格式FAT32格式,上限可達32GB
速度計算方式也由原本的最高讀取改為最低保證讀取,共分為Class 1~6等級
數字即為每秒最低可讀取多少的檔案量
其實這也有盲點在..只要每秒最低有6mb就能通過class 6認證
每很有可能出現A卡為7MB/Sec..但B卡是30MB/Sec的速度
不過二家都能標上Class 6.....

SDXC 的特色如下:
■由 SD 協會 (SD Association) 所制定。
■最大容量可以達到 2TB (SDHC最大容量 32GB)
■採用 Microsoft exFAT 檔案格式。
■傳輸速率初期可達 104MB/sec。
■高速的 SDXC 傳輸速率預計可以達到 300MB/sec。
■SD協會預計在 2009年 Q1 公布 SDXC 技術資料。

創見64GB Class 10 SDXC 記憶卡
http://www.oc.com.tw/readvarticlen.asp?id=19517

PRETEC 32GB SDXC記憶卡
http://www.tomshardware.tw/1026,news-1026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