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

Windows 2008 R2 之 Hyper-V

1. 為什麼不能從虛擬SCSI硬盤引導?
道理並不複雜,因為模擬SCSI硬盤,其實是一個基於VMBus的設備,而VMBus實際上需要Guest OS的支持,所以無法從虛擬SCSI設備安裝或者引導OS。

2. 不能從虛擬SCSI硬盤引導,會不會降低虛機的磁盤I/O性能?
不會。
在Hyper-V裡,虛擬IDE設備採用全新的驅動架構,其性能等同於虛擬的SCSI設備。
當然在Virtual Server環境裡,推薦大家用虛擬的SCSI硬盤,性能比虛擬IDE硬盤高約20%。

3. Licensing授權的問題?
由於Hyper-V虛機和Virtual Server硬件架構完全不同,所以遷移後,需要重新啟用(激活)。

這問題就麻煩了,所有VM都要重新啟用!!
所以還是乖乖的用Hyper-V R1,R1跟R2的差別如下
http://blogs.technet.com/virtualization/archive/2009/08/28/microsoft-hyper-v-server-2008-r2-free-live-migration-anyone-available-for-download.aspx

至於Windows Server 2008與R2的差別,UI來說一個是Vista一個是Windows7,速度、效能倒沒感覺有差多少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