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

ReadyBoost與TurboBoost

  • ReadyBoost
    是從Vista開始出現的。利用利用USB外接儲存裝置(如:隨身碟)來提升系統效能,讓硬碟和記憶體之間的存取速度更順暢,進一步來說,比較像是用隨身碟來當做硬碟的快取(Cache)。至於真有用麼?湯姆大叔評測 ReadyBoost,結論:有也不錯啦!

 

  • TurboBoost
    是從Intel i7開始有的。Turbo Boost 技術可根據使用者需求和工作負載加速效能,藉由內建於處理器的精密電源控制單元,並採用英特爾先進的 45 奈米 high-k 金屬閘極製程的全新電源閘極 (power gate) 電晶體,在四個獨立核心中, Turbo Boost 可自動調整任一或更多核心的時脈,執行單一或多執行緒應用,提升效能卻不增加耗電量。 Core i7 擁有最新省電技術,讓桌上型電腦可進入以往英特爾筆記型電腦才有的休眠狀態。感覺這很像SpeedStep的技術,可能差別是在「可自動調整任一或更多核心的時脈」吧,我想!
    根據湯姆大叔的說法,這功能好像還跟超頻有關,詳閱 Core i7:快得耀眼、超頻方式改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