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

與其「告訴」別人,不如讓人「看見」

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dcview.com/article.php?a=VmoEYQduCz8%3D

長期累積的自然觀察經驗,造就了我與生態攝影的相遇。

自小在台北近郊長大的我,不同於一般總被關在水泥叢林中的都市孩子們,擁有許多親近大自然的機會;加上父親熱愛釣魚,在他的影響與周遭環境條件使然下,台北近郊、鄉下老家、各個不同的海岸等各種不同的自然景點,都有我的足跡。在這段時間裡,大自然拓展了我的生活經驗與視野,雖然無法叫出花花草草蟲魚鳥獸的名字,但卻在無形中培養出對生態的直覺與觀察力。

2002年,我進入荒野保護協會,成為人生重要的轉捩點。在荒野保護協會裡,我接受了一系列的訓練,除了正式成為生態解說員外,也得以開始有系統地整理之前累積的生態知識。在參與及帶領大大小小的野外觀察活動後,我開始興起與更多人分享所見的念頭,攝影就是紀錄生態的最佳方式:與其告訴別人你看到什麼,不如讓他看到你所看到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